苏三_164fanclub

蓝色是最温暖的颜色

抽空又看了一遍《蓝》的结尾。阿黛尔问艾玛:你不爱我了吗?艾玛开始流泪,然后点了头。真的吗。阿黛尔又问。嗯。
从头到尾,艾玛都爱着阿黛尔,可是艾玛这样的人又怎么可以忍受阿黛尔的出轨呢,她需要的是绝对的忠诚,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的。但是,她始终爱着她。
另外顺便去看了《蓝》的漫画,原著里面,小克(阿黛尔)因心脏病而过世,故事由艾玛翻阅小克的日记开始。漫画的结局是艾玛因为小克的过世而愧疚不已。个人认为不如电影的结局,有些狗血。
电影的最后真让人揪着痛。你有一个一见钟情的人,她也爱你,可最后因为你的错使得她离开了你,怎能不痛?阿黛尔和艾玛最好的结局是相遇也是不相遇。艾玛和阿黛尔就像人世间的两个半圆,天衣无缝却因滚动太快最终四分五裂。因生而灭,因灭而生。

遇到你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,除此之外,再无什么敢求了。


【 第一最好不相见,如此便可不相恋。
第二最好不相知,如此便可不相思。
仓央嘉措】

BTW,艾玛笑起来真美。

评论

热度(1)